食期_17

今天茨木木的裤子好好穿了吗\(//∇//)\★

这其实是个碎碎念
因为很多丧尸类的文里会有体液给人抗体的梗,然后凭着我高中读出来的生物水平总觉得漏洞百出所以决定蹲自加门前叨叨。
虽然这种补魔给体液的理由很棒肉也很香很好吃但是真的没有人一起吐槽吗?
就是,直肠也会吸收部分营养元素及水分,但人的主要吸收营养部位在小肠如果是体液补给需要其从直肠通过大肠再到小肠不大现实。
然后就算真的能到但是有个很严重的问题浙教版高中生物里有讲,抗体一般是以免疫球蛋白为主的大分子,肠道一般不吸收。正常情况蛋白会被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分解成氨基酸再吸收进入人体,这样的话就会失去原本抗体的功效,所以通过亲吻什么的更不现实。举个例子你吃猪蹄也不会直接补充胶原蛋白的,如果你的皮肤变好了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因为吸收了胶原蛋白分解出的氨基酸能供给自己体内合成的原料多了所以你确实变美了,还有种可能就是你变胖了。但是这其中略有不同,你本身体内有对应的DNA可以合成胶原蛋白,但是这种抗体,是你体内本身所没有的,你也没有对应的DNA来合成它,所以,不行。
再有如果是直接给的是抗体只能存活较短时间,因为没有可以合成该抗体的DNA没法儿补充。【等下那如果是伤口直接接触血液有可能带过来能合成抗体的DNA嘛求dalao解释,其中涉及到血凝排异什么的总觉得不大可能吧,。。】
这个时候我又有了个大胆的想法,生化危机里我不确定Alice有没有被丧尸咬过,但是使她变强的东西虽然是通过注射的但确实是叫T病毒而不是T抗体,所以如果抑制丧尸病毒的是另一种病毒,尤其是RNA病毒那就有了转录酶可以合成蛋白了,抗体主体也是蛋白前面讲过了嗯。然后RNA病毒很不稳定极其容易变异什么的我也懂的不多了这事儿就没法儿讨论了,。。

另外再吐槽件事儿,因为消化系统还不算作是体内,毕竟你从嘴吃进去到化作粪便排出可以看作是一条扭曲的管道,直接出来了的都不是真爱都不算作是生物学意义上的进入体内。但如果像是通过小肠吸收的葡萄糖、氨基酸一类就是真正地进入体内了。
所以牵出来一件事情,为什么有些吻会写把人吃了就是永远在一起了?尤其是拔杯那种,拔叔像是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人嘛?大部分转天就进下水管道了好呗?就算你吸收了一小部分过段时间都会代谢了,哪里像是在一起了??
看不透.jpg

好了,感谢您收看本期食期胡说,看看笑笑就好毕竟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也没有任何试验作证,连用词都不一定准确,还是睡意朦胧坚持扯完的说不定是太想睡的脑子自己编的,看过的看着笑笑就好。
不接受喷,都说了是胡说自己想说随便说说你真的要叫叫我就试试删评功能嗯,但如果是专业知识相关愿意帮我补充请一定要告诉我(土下座

评论